close

嚴格來說,我不能算是西島秀俊的忠實影迷。
雖然看了不少他的演出,欣賞他內斂細膩極具感染力的演技,喜歡他真摯專注的態度、沉靜獨特的氣質,令人著迷的嗓音和笑容。
但畢竟,我無法對他的作品如數家珍,無法立刻說出他的生日,也沒有特別follow 他的近況,
甚至會很任性地因為不愛劇本或共演演員就不看某齣戲。
就連第一次認識西島秀俊也並非因為他的任何一部戲劇作品。

第一次看到西島秀俊,是在2007年的 ORBIS「もしもしニキビ」廣告
老實說,廣告本身意味不明,說是特別其實有些愚蠢。
但當時壓根不認識西島的我,短短30秒就被這個具有特殊氣質的男子吸引,

只覺得,哪找來這麼爽朗又迷人的男生?
時而溫柔微笑,時而爽朗大笑,時而靦腆,時而困窘,或是被追問到受不了時的無奈表情
每一個神情都有種說不出的獨特魅力。

雖然對廣告中的男生一見鍾情 (?)
也去Yahoo!知恵袋查到了這個人名叫西島秀俊,
不過真正喜歡上西島秀俊,則是在NHK的某個訪談節目。

記得那是NHK連續劇「ジャッジ 〜島の裁判官奮闘記〜」播出前的番宣。

大部分的訪談內容我都不記得了,唯一有印象,也是讓我從此迷上西島秀俊的內容是談到電影時西島的回答。
西島秀俊滔滔不絕、神采奕奕地講了一大段完全與身為主角的他本來應該要宣傳的戲劇毫不相干的對於電影的熱愛。他愛看電影,經常因為某部電影獲得新的想法,甚至影響人生。他尤其喜愛一個人到電影院去看電影:

電影院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場所。
年齡、性別、出身、背景、想法、價值觀都不相同,
在這之前完全沒有任何交集的人們,
卻在此時此刻,在同一個空間裡,
感受著相同的事物,有著相同的體驗。
能讓完全素昧平生的人,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受,
對我而言,電影就是一個如此不可思議的存在。

訪談最後,他還調皮地加了句「也許明天你會在電影院遇到我也說不定喔。」

所以看到他在『我與明星的99日』訪問裡說:
「我也是
40歲單身,也是除了看電影以外什麼興趣都沒有的男人」
實在是可愛到令人會心一笑。

也許是被他特殊的氣質跟專注的神情吸引,也許是因為我本身也是moviegoer,
也許當時在日本的我,剛好是看最多電影 (尤其是日本電影) 的時期,
幾乎是像跟西島說的一樣,每天都會看一部電影,也熱衷於起身到電影院去看電影,
因此對於這個陌生卻竟和自己有著近乎相同想法的人有著無法言喻的好感。


但即使是對大部分談話內容都沒有印象的現在,
我卻怎麼也忘不了他描述電影時,臉上洋溢著那抹燦爛的微笑,和那雙真摯澄澈,閃閃發亮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