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自我推銷


二月,春訓的季節。

和道奇簽下合約的我,終於從洛杉磯前往道奇春訓地佛羅里達州Vero Beach。

在機場,我偶然遇見了某位球員。那就是2006年轉隊到道奇的Nomar Garciaparra。
這次的相遇,似乎象徵著這像作夢一般的一年的開始。

從洛杉磯必須要先坐飛機到奧蘭多,再搭一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Vero Beach。
我和Nomar要從奧蘭多機場一起搭球隊的車過去。
雖然彼此打了招呼,但在等行李時,Nomar竟然自己掏錢投進行李推車,然後:

「拿去用吧」

把推車給我。

這一連串的動作實在太過自然,讓我當場傻住。
總而言之非常帥氣,一點都不刻意,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

我不禁心想:
「原來這就是大聯盟的超級巨星啊!」

只是這樣的一個動作就讓我心跳不已。這就是我跟Nomar的相遇。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從這一刻開始即將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


***********************************


在洛杉磯時,心情較為放鬆,有種終於可以開始挑戰的安心感。
但在Vero Beach則是處於備戰狀態,感覺決勝負的時刻終於到來了。

至今的棒球人生,我一直非常幸運,只是專心打著球自然就會有人選上我。
但在道奇不一樣。

我必須要自我推銷,也就是要當自己的業務。在36歲這個年紀。

到達當天我就展開了練習。制服是白底加上道奇藍。說實話制服做工並沒有特別比日本的好,但卻帥氣極了。
穿上制服的興奮感,簡直就像上小學時一樣。

既然簽的是小聯盟約,在春訓時就一定要多表現自己,盡量把自己的防禦率壓低近零才能有機會。

我開始了投球練習,直球的感覺不錯,但美國用球跟日本不同,手還不習慣,變化球有些上飄。一定要早點習慣才行。

我問了接我球的牛棚捕手Flippo「我的投球如何?」
他回答:「很好,尤其是直球控球很好」

雖然只是簡單的會話,但能跟道奇成員交流,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

另外有一個人觀察著我的投球。那就是Grady Little教練。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教練大概是在試探我吧。我想他是在觀察這個從日本而來的36歲的投手到底可不可以用。


結束了第一天的練習後,

「今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教練這麼對我說。

雖然只是簡單的會話,但能跟道奇成員交流,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


另外有一個人觀察著我的投球。那就是Grady Little教練。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教練大概是在試探我吧。我想他是在觀察這個從日本而來的36歲
的投手到底可不可以用。


結束了第一天的練習後,

「今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教練這麼對我說。

(譯自齋藤隆自傳「自我再生」原發表於PTT-Asian-MLB版 2007.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