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再生—36歲old rookie 從零開始的挑戰


瀕臨退休的男人 再度就職的地方是西岸的小聯盟
年薪劇減二億五千萬圓
與心愛家人分離 一個人赴任
語言不通的職場 貧乏的設備 同事的冷漠視線
無視過去戰績 接受新人待遇
這 就是他選擇的道路…

成功 出自於危險的決定
LA道奇藤隆第一本自傳!

自我再生 斎藤隆
ぴあ株式会社


我對大聯盟這個舞台充滿感謝。
因為每次站上投手丘,我都會有新鮮的感覺。

結束在牛棚的熱身,走向投手丘前,我一定會進行一個儀式。
用右手,在胸口「咚咚」地敲兩下。
然後這樣問自己:

「齋藤隆 你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

為了不忘記當初來到美國時的心情。

我是為了讓自己用新的心情面對棒球,
我是為了再一次﹑讓自己重生而來到美國的。

對自己這麼說後,再走向投手丘。
沒有像日本職棒的牛棚車,在這裡是用自己的雙腳,小跑步向投手丘。
茂密的草地,無論哪個球場都像地毯一樣。

道奇球場的加油聲將我包圍。每次每次聽到這個聲音總是讓我起雞皮疙搭。

齋藤隆 你是為了挑戰而來到這裡的吧。

不准逃避,逃避就輸了。
這種時刻,我總是想著「棒球就像人生」。
越想逃避危機,危機越會以另一種形式追逐你。當你被逼到絕境時,什麼辦法也沒有。

走向投手丘途中,我總是告訴自己:
勇敢面對困難一定會有價值的。
要克服困難,一定要正面面對。

雖然,我夢想能在名門洛杉磯道奇擔任終結者,但直到球季結束,我仍然懷疑自己是否真能夠肩負這個重責大任。

隊上需要我,是我自我重生的證明。

在胸口敲兩下,走向名為投手丘的戰場。

不准逃避,逃避只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齋藤隆。
你不是為了被打安打而上場的,要贏還是要輸?你要以道奇隊終結者的身份守住。

然後,我走上隊友等待的投手丘,開始投球練習。
在夢想的舞台上,重生自我。


這本書,是我過去幸福的一年的紀錄。


譯自齋藤隆自傳「自我再生」
原發表於PTT Asian-MLB版 2007.4.26



之前在日本唸書時很迷齋藤大叔
因為實在太受感動(感召?) 順手翻了大叔自傳
一轉眼已經4年了啊... (遠目)

原本有出版社談中譯本的計畫
但日方一直不願釋出版權 就這樣石沉大海了...
雖然有些可惜 也對當初在PTT上殷殷期盼(←自己說) 的球迷很抱歉
不過本來就是自己翻的開心
所以沒能出版也不會很失落啦:)
唯一可惜的是那時有在幻想中譯本出版時出版社可以引薦我跟大叔見面 >///<
(嗯? 沒有作者跟譯者見面這回事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