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es and gentlemen, you are about to see a story of murder, greed, corruption, violence, exploitation, adultery, and treachery, -all those things we all hold near and dear to our hearts. Thank you.』

前幾天去看了音樂劇CHICAGO。
開場白之後,全體演員的All That Jazz就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雖然對劇情歌曲耳熟能詳,但舞者就在眼前的氣勢跟震撼真是不可言喻~
每一個動作跳躍轉身都很有力 歌聲也很有穿透力

兩大女主角Roxie跟Velma表現都非常非常精彩
歌唱舞蹈當然都不在話下
無論是配合舞者或是獨唱都很有感染力
Roxie一派天真淘氣
常常會應現場情緒即興演出 像是脫稿跟觀眾講話(這時字幕就打不出來了)或發出可愛的怪聲
Velma性感迷人
當她在努力說服Roxie跟她組合演出那段的I can't do it alone
那段真的是太太太精彩了
她一人分飾兩角 又唱又跳 在偌大的舞台上一個人跳飛全場 跟樂團的配合更是完美
最後卻只得到Roxie的一句「It stinks!」(妙的是日文字幕還直翻成「クサイよ」XD)
跟Mama Matron(oh i love mama matron, she's awesome!)的class也很感人

我最喜歡的是六位女囚極具張力又極富幽默的Cell block tango
一邊屏氣凝神投入一邊又忍不住會心一笑(And then he ran into my knife! He ran into my knife TEN TIMES)
當匈牙利女囚Hunyak說著匈牙利語獨白時
字幕還很妙的配合每一句的timing跟長度 打出「◎☆▽◆♂※♀@⊙」 讓大家都笑了XD

電影中表現不算太多的記者在音樂劇中倒是很有趣的角色
當她一出場用誇張的歌劇女高音唱法及花腔唱A little bit of good就讓我笑翻了 XD
(整首歌歌詞就是囉哩八唆不停強調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找到a little bit of good)
在演了大半場後,她把假髮外衣一脫
全場觀眾才剎時發現自己被騙了大半場 那個誇張女高音竟然是個男的!
最後這個光頭大胖子(XD)甚至就這樣頂著女生的妝擔任Velma與Roxie表演時的主持人 XD

這次CHICAGO來日公演最大的噱頭就是飾演Billy Flynn(電影版李查吉爾的角色)的是Backstreet Boys的Kevin (hey gals, 還記得高中時超紅的新好男孩吧?雖然大家愛的都是Nick XD)
跟其他專業音樂劇演員比起來,Kevin明顯還是差了一截(像是在轉身時歌聲就薄掉了)
整體來說表現算是中規中矩,雖然不算太亮眼
不過看得出是有下過功夫的
在第一次出場唱All i care about最後一句拉的長音很不賴
(有趣的是因為拉太長 旁邊的抱著女舞者的男舞者們還故意做出快沒力撐不住的樣子 XD )
還有記者會跟roxie演出木偶戲的「We both reach for the gun」那段以及跟旁邊的舞者們的互動也很棒

後方是管弦樂團的現場演奏
舞者不時會在樂團中穿梭
女演員們還不時去找指揮與樂手們調情 XD
Roxie還得意的把自己上頭版的報紙拿給指揮看,然後把指揮棒拿來自己指揮 XD
觀察他們的互動非常有趣
最妙的是,戲中的Amos(Roxie那毫無存在感的老公,但卻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因為電影中John C. Reily的歌聲實在太棒了)
由於實在是太沒有存在感了,其他演員們常會忘記他的名字不知道他在旁邊
甚至當他跟指揮說話時,指揮也完全沒注意到 XD

演出跟台灣一樣,兩旁有日文字幕
再加上我相當喜愛電影版,演員舞者們也不時跟觀眾有所互動,所以並沒什麼太大的障礙
唯一比較讓我苦惱的是

日本人好冷靜啊!!

說是冷靜,但其實是不知他們到底是害羞還是冷淡?

掌聲似乎已經是日本人最大的極限
普通的演出也就算了,但這麼熱鬧的一齣音樂劇,又都是由外國演員演出
我想演員們應該是很需要享受掌聲跟歡呼的
你也知道我最喜歡鬼叫XD
所以當我一叫時就很害羞
雖然掌聲很熱烈 不過歡呼聲真是有些稀落
不過還好這場也有幾個阿兜ㄚ來看
他們可熱情得很呢
有一段Roxie洋洋得意地展示給大家看自己上頭版的報紙
也不忘照顧我們樓上的觀眾 問了「can u guys up there see this?」
在一片沈靜中我入戲地回「yeah!」(喊完還害羞>///<)
我右方的阿兜ㄚ雖然反應比我慢了一點不過聲音大多了
結果Roxie就很開心地說thank u 還送飛吻給他(討厭><我也要飛吻啦~~)

最後演員謝完幕
剩下樂團演奏 樂團最後也很high地全部站起來演奏(是滴 我們tuba也是)
但日本人卻不為所動地屁股牢牢地黏在位子上
只有我右方的四個ㄚ兜啊站起來跟著搖擺
雖然我跟同學也很high地想站起來但又怕站起來會被後面的人瞪
(oh how i would love to give a standing ovation!)
雖然我觀劇經驗也不算多
不過以我在台灣及在日本看的幾次音樂劇/舞台劇都覺得日本人實在太ㄍㄧㄥ了

演出場地是日生劇場


日生劇場外觀看起來很像歐洲飯店 有一個個房間窗戶
晚上看更美 每個窗戶都點了燈
但我的相機壞掉了:( 所以只能用官方照充數
附近就是寶塚劇場跟帝國劇場
來日本最大的享受之一就是
日本有很多台灣看不到的演唱會音樂會舞台劇音樂劇(oh i love U2)
我已經在計畫今年接下來要看什麼表演了(心)

打到這兒 華麗一族要開始了 XD
然後我又再次深深感到自己字彙的貧乏(無論是日益嚴重的中文或是毫無改善的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